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季节不同增高效果也不同

来源: 运动健身 

人是渺小的个体,所以会受到自然的制约,当然长个子也不例外。所以孩子的身高也是受自然环境影响的,孩子一年的身高生长也分四季,一般地来说春天是长高的黄金季节,而在冬天里,绝大多数的孩子都处在储备期,基本上不长个子。

季节不同增高效果也不同

专家表示一年中孩子长高分两季,许多家长发现秋冬季节孩子的身高增长缓慢,常常会担心自己的孩子有生长发育方面的问题,其实孩子身高的增长与季节变化是相关的。冬季由于日照时间不够充裕、气温过低等,会使孩子的生长发育相对缓慢。春天是一年中孩子长身体的最佳时机,随着春天到来,自然环境条件对人体生长发育极其有利。

2岁以后的小朋友,身高每年约增加5厘米,但一年四季的长高速度不同。在北半球,3-7月长高速度最快,而9月至次年2月则速度较缓。传统观念认为男孩子只能够长到22岁,女孩子只能够长到20岁。在以往来讲,这或许是众所认可的,然而,在科学技术日益发展和进步的今天,人类已经能够更长的延长寿命,更长的延长生长发育期就不是问题了。WWw.265hEalth.coM

由于人不可能一辈子都在长高,这受年龄段的限制,如果孩子原来的身高不高,长个子就是要和时间赛跑的,而冬天按自然规律是不长个子的,因此这段时间就白白地浪费了。如果个矮的孩子在别人不长个子的时间段里还在长,而且不比别的孩子春天长得慢,这样一来一年就有二个长高的黄金季节,追赶性自然很强,几年下来身高就不会输给别人了,就能摆脱矮个子的命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53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