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跳跳绳 “跳”走各种疾病

来源: 运动健身 

跳绳有利于增强身体的协调性与灵活性,增强肺活量、提高免疫力。在紧张繁忙的生活里,如果能空出几分钟时间来跳跳绳,运动运动,将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对于不同的人群来讲,有不同的益处。

跳跳绳 “跳”走各种疾病

小胖子:增强灵活性和协调能力

没事爱吃垃圾食品、整天学习而运动不足,造成现在的小胖子越来越多了。

有位英国著名的健身教练统计过,以半个小时消耗的热量为标准,将各种运动方式做一个整体比较,结果是:田径450卡,篮球250卡,自行车330卡,慢跑300卡,散步75卡,跳绳400卡。通过比较,就可以明显地看出跳绳的优势,而学习紧张的孩子,基本上只要半个小时,就能使全身肌肉结实,消除臀部和大腿上的多余脂肪,达到运动量的要求,而不至于肥胖过度了。

白领:缓解颈椎腰椎酸痛

白领人群,也是运动老大难。WwW.265heALth.CoM整天端坐在电脑前面,平时很少从事剧烈的运动,一旦操作后,必定几天都浑身酸痛无法缓解;而规律性太强的运动,例如瑜伽,又很难做到按时按周期完成。

所以跳绳,由于简单易行、不限场地的特点,不仅可以成为白领每天随意进行的运动,而且骨科教授杨茂伟也认为,跳绳还有助于缓解肌肉酸痛。

这是因为跳绳是一项可以协调全身的运动,因此能够增加全身肌肉的强度,在摇绳的同时,也能让手臂和肩膀参与进来,肩膀、腰部的肌肉,都能得到充分的锻炼。长期跳绳,肌肉强度增强,肩颈、腰部酸痛自然能够缓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5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