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影响孩子身高的六大因素

来源: 运动健身 

进入青春期,很多人身高便开始猛增,可是有些人却“进展缓慢”。真是把家长急得要死。下面就来分析一下导致孩子身材矮小的因素,主要有六点。

1.遗传基因

身高70%由遗传决定遗传虽占70%的比例,但并不是说就是不可改变的,后天营养、运动、睡眠等对增高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2.营养结构

偏食影响身高食物的供给不均衡、偏食,往往会影响孩子的最终身高。当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较同龄儿童偏矮时,一定不要忽略了营养因素,平时应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要保证营养均衡。

3.内分泌失调

生长激素、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或性激素过早分泌影响身高生长激素分泌不足是导致孩子身高不长的最重要原因,如果孩子发育迟缓首先应去医院检测生长激素的值是否正常。性激素过早分泌也会影响最终身高,而如果是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不仅会使孩子身材矮小,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60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