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揭秘:林书豪3年长30厘米的秘密

来源: 运动健身 

 据林书豪爸妈透露,在16岁的时候,林书豪只有1.6米,3年之后就蹿高了30厘米,难道他吃了“增高剂”?篮球教练解释,身高这种东西,虽然70%来自遗传,但后天的营养、锻炼、睡眠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揭秘:林书豪3年长30厘米的秘密

 一个营养餐,改变不了身高

 在NBA里打篮球的都是“高人”,林书豪1.91米不算什么,但要说的是,他父母的身高只有1.68米左右,可见他长得高并不是遗传基因。

 林书豪读高中时只有1.6米,他父亲特意请教了营养师重新设计餐单,随后的3年中他的身高便蹿高了30厘米。林书豪在微博中透露自己的营养餐———

 早餐:5个鸡蛋(应该是鸡蛋白),一点鸡肉或者汉堡。训练后饮用一种蛋白质混合饮料。WWw.265HEAlTh.CoM

 午餐:三明治或鸡肉,以及一些沙拉。

 晚餐:通心粉加鸡肉,此外每天还要喝8瓶水和8包蔬菜。

 “这个营养餐单的特点是高蛋白(鸡肉)、低脂肪、充足的维生素矿物质及水分。特别是大量的蛋白质,对于保证运动员肌肉骨骼的生长与发育无疑是必需的。但是,对于一般青少年来说(非专业运动员),采用林的 餐单是不可取的,因为过多摄入蛋白质也是有害的,会加重肝肾负担。”广州体育学院篮球教研室教授卢亮球说,“身高这种东西,70%来自遗传,后天的营养、锻炼、睡眠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能说单靠这个餐单就能让林书豪长高30厘米。”

 篮球运动,向上伸展有助于长高

 对于林书豪3年蹿个30厘米的事,卢亮球却并不觉得奇怪。他认为,林书豪的身高增长是营养+运动的结果。一方面是他的餐单中足够的营养,比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保证其运动和恢复的需要。 另一方面,他热爱运动,其身高增加得益于篮球运动训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64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