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仰卧起坐这样做 你做对了吗?

来源: 运动健身 

 仰卧起坐是体能锻炼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作用是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确的话,仰卧起坐既可增进腹部肌肉的弹性,同时亦可以收到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的效果。反过来说,如果进行不当,仰卧起坐不但是浪费时间,甚至是有害无益。

仰卧起坐这样做 你做对了吗?

 仰卧起坐

 面朝上平躺在地上,膝盖向两边张开,双脚并拢。合拢上手并向胸部上方伸展。收腹,使得肚脐向背脊贴近。然后用力起肩和头,尽量把肩和头起到自己觉得最不舒服的位置。坚持一会后慢慢又平躺下来。重复做15到25次。

 单臂带拉

 直立站着,腰角宽保持有1英尺。双手将一条弹力绳举过头18英寸。先保持右手在头上方,左手向侧面伸展,左手肘部大约成90度。弹力绳要绷紧。保持右手固定,收缩腹部和背部肌肉,左手用力往下伸展,直到手和肩在同一水平线并坚持这个姿势一段时间。重复做15次。wWW.265heAlTH.COm然后换手再做15次。为了突出效果,可以轮流单脚站立完成。

 双面扭动

 坐在地面上,曲腿,双手握住置于大腿上。保持背部挺直,稍稍后倾,收腹,双脚适当翘起保持平衡。上半身右转,让手尽量靠近地面,同时膝盖向左偏。然后恢复开始的姿势再重复10次。之后换向。

 T字体型

 先保持一个标准的俯卧撑姿势,手臂撑直,双手与肩齐宽。保持10分钟后身体右翻,绷直,左手高举,身体成一个“T”形。定住10分钟后恢复俯卧撑姿势然后向另一方翻转。以上是一个回合。重复2到3个回合。

 跪姿侧踢

 保持跪着的姿势,向右翻,右手撑在地上。左腿伸直,保持与底边平行,垫脚。左手抱住后脑勺。收腹曲腿,使得膝盖至于胸前。然后伸直腿重复15到20次。换边重复。

 卷起来又伸展

 仰面卷卧,双手扶住胫骨。吸气收腹。吐气以尾骨为转轴,成坐起姿势,然后把大腿伸直平放于地面,弯下躯干朝脚趾靠拢。吸气坐起,吐气躺下,腿部保持伸直。然后恢复开始的姿势。重复5到10次。

 展开“N卷”

 双手撑地跪于地上,手臂撑直,大腿与手臂平行。保持背脊伸直,头部和脊椎在一首平线上。同时抬起左臂和右腿并伸直,和背部水平,手指尖指向前,脚趾指向后。然后结合腹部,把左肘和右膝缩到身体下面,再伸直。重复10次后换边,再重复10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64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