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跳肚皮舞手臂僵硬怎么办?

来源: 运动健身 

 学跳肚肚皮舞是一种全身性运动,可以让腿、腹、肩膀及颈部得到充分的活动,从而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并充分燃烧脂肪。可是很多初学者却在跳肚皮舞时手臂僵硬,总是跳不好。小编为你解难来了。

 跳肚皮舞时手臂僵硬通常有两个原因:一、手臂肌肉和肩关节紧张;二、没有配合呼吸,手臂的动作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如果没有呼吸的配合,只能显得干瘪、僵硬、没有生命力;三、练习次数少,通常许多肚皮舞初学者都会把精力放在臀胯技巧上而直接忽视了手臂动作的练习。

 因此,对症下药,克服手臂动作僵硬的办法有三个:一、跳肚皮舞之前做好肩胸部位、手臂的热身动作,把关节、韧带活动开,特别是当肩膀感到很轻松时,你自然会感到手臂灵巧了很多。

 二、练习手臂动作时注意呼吸的配合,一般来说,手臂打开上扬时吸气,手臂合拢下垂时呼气,要把呼吸自然地融入手臂动作中;

 三、在掌握正确练习方法后,增加练习次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64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