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正确健身 避免运动损伤的“黄金法则”

来源: 运动健身 

正确健身 避免运动损伤的“黄金法则”

 健身是健康养生的好方法,选择正确适宜的健身方式对于保持身体健康很很大的作用,否则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导致伤痕累累,更伤身体。近年来,市民对健身运动越来越喜欢,然而由于缺乏正确的运动意识以及出现损伤后的处理方法,运动损伤的发生率呈明显上升趋势。打球、跑步爬山……原想健身,不想却变成了“伤身”。小编整理了避免运动损伤的“黄金法则”,与你分享。

 专业运动员的运动损伤有时是难以避免的,但普通人却完全可以通过做一些准备和防护措施来避免平时运动中的损伤。

 运动无疑很重要,但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适量地进行运动更加重要。一旦受伤,一定要及时找专科医生咨询治疗。在平时的运动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热身运动不可少。wwW.265heALTh.cOM

 一般来讲,运动损伤往往与热身运动不充分有关。在身体还没有充分伸展开时运动,力量不够,关节像是生锈了一般不灵活,身体协调性差,往往容易出现拉伤扭伤的情况。有时候还可能由于运动过程中动作过猛,伤及脚踝、膝盖或腰部。

 加强运动中的自我保护。

 要选择适合的运动场地,穿着好运动装备并且了解一些运动过程中的自我保护动作。比如身体失去平衡时,应立即向前或向后跨出一大步,以避免摔倒。当快要跌倒时,要立即低头、屈肘、团身,以背部着地,顺势做滚动动作,不可以直臂撑地,以免造成骨折。

 应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选择运动方式。

 不按照年龄和身体状况进行健身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比如45岁以上的人群不适合做剧烈运动;比如有的人心肺功能不好,盲目加大运动量,结果心脏负荷过大,损害了身体健康;又比如做仰卧起坐运动可以练习腹部肌肉,但对腰肌劳损的人来说就不适宜练习。

 最好多种运动方式交叉进行。

 长时间进行同一种运动,很容易出现慢性劳损,例如长时间慢跑,很容易对膝关节产生不良的影响。

 如果非常喜欢进行剧烈运动,最好请专业的运动员或者健身教练进行指导,规范动作,减少损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65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