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跳绳能长高吗

来源: 运动健身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它除了拥有运动的一般益处外,更有很多独特的优点。那跳绳的好处有哪些呢?现在人们为了长高,看到广告里说的一些增高药或者是一些增高鞋,就会用一大笔的经济费用来买,可是,自己试了才知道不管用,那么还有没有别的办法使身体再长高一些呢?那就是体育锻炼。例如:

(一)慢跑

慢跑5~7分钟,做柔韧性和放松练习——劈腿、下腰、摆动、抖动20分钟。

(二)单杠悬垂

尽量使身体放松,上肢尽量伸直,悬垂10~20秒;身体休息2~3分种,再重复一次,然后做一次负荷悬垂,负荷重5千克。经一周锻炼后,可把每次悬垂时间延长到30~40秒。

(三)全力起跳练习

双脚跳跃2次,每次10下,左脚单脚跳跃和右脚单脚跳跃,次数同上,同一组跳跃动作之间的间隔5~8秒,不同组动作之间的间隔 4~5秒,开始阶段每天做2组,经一周练习后可增加到每天3~4组。

(四)跳绳练习

游泳对助长也是一很有效的运动;游泳时要在水里做各种拉紧动作,例如蛙泳时使劲伸直双臂和双腿,隔一天游一次。WwW.265HEALTh.coM为了加快长个的速度,重要的是练习不要千篇一律,可配合打篮球、排球、做广播体操、骑行车、放松跑等,少做负重练习。?a href='http://ys.cnhubei.com/yinshi/tudou/' target='_blank'>土豆笤诔种院悖拍苁盏浇虾玫男Ч?/p>

在运动量的掌握上,可以根据锻炼后的感觉、表现和反应正常与否来确定。运动适量时,锻炼后自我感觉良好,精力旺盛,反应灵敏,食欲增加,睡得熟,白天学习精力充沛。如果锻炼后,食欲下降、昏昏欲睡、无精打采,这表示运动量过大,应及时调整。进行这些锻炼时的年龄不宜过早,过早地锻炼不仅无助于长高,反而会影响身高,男子13~22岁,女子11~17岁进行这些助高练习可得满意效果。

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必须注意加强营养,以促进肌肉和骨骼的生长和发育。应掌握的原则是:在确保足够的热量、蛋白质的供应的同时;应补充足够的无机盐、维生素,如各类鱼、肉、奶、蛋、豆制品。各种蔬菜、水果。总之,一日三餐可食多种营养物质混合食品,而不能偏食,要合理搭配。有适宜的体育锻炼,再加上充足的营养供应,就不难实现较理想的身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6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