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女性做仰卧起坐可以提高免疫力

来源: 运动健身 

作为一名女性,一定要懂得去保护女性的健康,所以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这对预防妇科病非常重要。所以女性的健康问题要让我们高度关注,时刻关注女性的健康,和女性的身体心理,这对女性的生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其实“仰卧起坐对女性的好处非常明显,它可以通过三个方面改善身体素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副教授孙卫星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原因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锻炼腹部肌肉,使腹部肌肉收紧,更好地保护好腹腔内的脏器。

其次,可以拉伸背部肌肉、韧带和脊椎。从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改善身体抵抗力。

第三,锻炼腹股沟。腹股沟有许多毛细血管和穴位,做仰卧起坐可以通过刺激腹股沟的血管,加速血液流动,治疗和缓解妇科疾病

“仰卧起坐虽然动作简单,但女性做的时候要注意几个要点。”孙卫星提醒道。

1、双手不要抱头。通常做仰卧起坐时,我们的双手是抱头并交叉。女性做的时候,双手不要抱头,而是虚放在耳朵旁边,这样,腰腹会更加用力。

2、双腿屈膝,脚心平放于地面。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双腿膝关节要靠紧,越紧越好,这样才能锻炼到腹股沟及盆腔部位的肌肉。wwW.265hEalTh.CoM

3、“仰卧起坐这个运动,贵在坚持。”孙卫星强调,一开始可以10个为一组,一天至少做3组。对于经常锻炼的女性,一天做5组比较好,每组间休息2分钟。

呼吸掌握不好,体力会下降得非常快,而且达不到动作的预期效果。规范的仰卧起坐,身体前屈时应呼气,仰卧时应吸气。不能机械地在仰卧时完成整个吸气过程,应该是向后仰卧的过程开始吸气,肩背部触地的瞬间屏气收腹,上体逐渐抬起,当上体抬起至腹部有胀感时,快速呼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整个动作。

30岁以下的妇女仰卧起坐的最佳成绩为45个-50个/分钟,相当于1秒半做1个;40岁应做到35个/分钟;50岁应努力达到25个-30个/分钟。

养生中国温馨提示:值得注意的是,做仰卧起坐一定要有耐性,要会坚持,还有,就是在经期不可以做仰卧起坐,剧烈的运动会仍身体受到严重的损害,可能会使经血流入盆腔,还有可能造成卵巢囊肿,做仰卧起坐时不要抓举重物,或者是挤压腹部,会造成卵巢破裂,从而导致腹部疼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69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