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增高的方法 哪种方法最有效

来源: 运动健身 

增高的方法是很多人比较疑惑的问题,对家长来说,如何才可以让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是很关心的,那么增高的方法有哪些呢?专家介绍说:青少年骨细胞、软骨细胞的代谢旺盛,把握好这个时期的健身运动,对于促进身体长高事半功倍。

专家建议:要保证9至8小时睡眠;多食用骨头汤、牛奶、豆制品;进行跳跃、摸高、打球、压腿、单杠上的牵拉运动,每天运动不少于1个小时。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青少年也是如此。“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生长速度也不同,但很多研究都已经证实,青少年在春季身体发育速度相对于其他季节较快,如果把握好这个时期,能够使他们的身高和跳跃等能力有明显增长。”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解剖学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及运动促进生长发育研究的罗冬梅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骨骼的发育与季节是有关系的。春天天气逐渐转暖,人体从停滞状态开始复苏,全身细胞的活性增加,尤其是骨细胞、软骨细胞的代谢旺盛,这对于骨骼的生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因此春季是孩子长高的关键时期,应该给予特别的重视。”孩子身高不完全取决父母

提到身高,人们总会很自然的联想到遗传因素,认为如果父母不高,那么孩子身材矮小就很正常。wWW.265heaLth.cOM其实,影响骨骼生长发育的因素有很多,遗传因素虽然在其中占有很大比重,但并不是100%左右着身高的生长。“身高也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这个比例大概在30%左右,这就给通过营养、作息制度、体育锻炼、心理等方法促进青少年生长发育、帮助他们长高成为可能。”罗教授介绍说。多喝牛奶少吃动物内脏

增高多喝骨头汤从营养角度来说,专家建议从日常食物中获取生长所必须的营养,比如,高质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等的摄入和吸收,这对孩子是非常有益的。在春季可以多喝骨头汤,牛奶中的钙质是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适当多吃豆制品。家长在给孩子配餐时注意营养的全面摄入和品种多样化,一次吃得多并不意味着营养的均衡。另外青春期的孩子应少吃动物内脏,因其中含有的激素可能会造成孩子的发育过早开始和过早结束。10点以前必须睡觉

从作息时间来说,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需要足够的睡眠,而现在课业负担的加重使得学生睡觉的时间越来越晚,这是非常不利于他们身高生长的。因为影响孩子发育的重要因素–––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是在夜里,如果睡觉过晚错过了这个分泌时期,就会导致生长激素不足,从而影响身高增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72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