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宝宝多大适合学习骑自行车?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自行车运动是常见的运动休闲方式之一。在室内憋久了的宝宝,迫不及待要到户外多活动活动了。妈妈们不妨带着宝宝在小区或公园里骑自行车,既能增强运动能力,还能认识许多新朋友。现在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机,趁着这个时候,带宝宝到小区或公园骑自行车吧。宝宝骑自行车有很多好处,那么,宝宝多大能骑自行车呢?

宝宝学单车不宜太早。如果宝宝太小,他们的平衡能力还不是很好,并且还会害怕,如果有意外受伤的话会对以后学习骑脚踏车产生影响。而且宝宝3岁前骑车易患“童车病”。

所谓“童车病”,就是有些年幼孩子在骑了一段时间童车以后,两条腿出现发育不正常。

引起“童车病”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部分童车设计不合理,不符合儿童的生理保健要求,比如车座离脚蹬距离过长或者过短等。第二个原因就是有些家长“急不可待”,让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长时间骑童车,甚至以童车代替了手推婴儿车。

所以,3岁以下的幼儿最好不要骑车。而对于3-4岁的孩子来说,可以给他们选择后面有辅助轮的儿童脚踏车,就是后面有3个轮子的那种儿童脚踏车,这种车的重心较低,不容易倒,幼儿很快就会掌握骑车的要点,并且可以让宝宝先熟悉骑脚踏车的感觉。wwW.265HeaLth.COM

同时,父母要经常检查他们的双腿,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纠正。宝宝6岁开始,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再选择没有辅助轮的脚踏车让宝宝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73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