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乒乓球的拉球技巧大解析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它与田径、游泳、重竞技等重体力项目有所不同,是一项集体力、技巧、智力、意志为一的运动。打乒乓球要讲究技术,乒乓球的技巧有很多,拉攻是进攻型打法对付削球打法的主要战术,即用拉球(包括一般拉球、小上旋和弧圈球)找机会,然后伺机突击(包括扣杀和抢冲)。具体运用时,有如下几种:

一、拉左杀右或拉右杀左

这两个战术实际是拉一角杀另一角。一般拉对方削球或反攻较弱的一角,杀另一角。由于拉与杀线路的变化,常使对方不适应而招来被动或失误。

二、拉直杀斜或拉斜杀直

这两个战术各具特点。拉斜线,比较保险、稳健;杀直线,突然性强、速度快,但技术难度较大。拉直线,仅从线路讲技术难度较大,但拉球本身技术难度小、较稳健;杀斜线,比杀直线容易多了,命中率也高。比赛中,具体采用哪个战术,还需依对方和个人的情况而定。一般说来,拉斜杀直比拉直杀斜战术运用得多。

三、拉一角为主,伺机突击自己的特长线路或中路追身

具体拉哪一角,可从两方面考虑:

(一)选择对方削球较弱(不稳或旋转变化不强)的一面;

(二)拉对方攻势较弱的一面。Www.265HeALTH.cOm

选择这样的拉球线路,既容易寻找突击的机会,又可避免(或减少)对方的反攻。

突击的难度比拉球大,以自己最擅长的线路突击可以提高命中率。中路追身,是削球手的共同弱点,易出高球或直接失误。所以,突击中路又是更毒的线路。但是,突击中路的技术难度较大,应注意在平时训练中狠抓这一技术的训练。

四、拉中路杀两角或拉两角杀中路

拉中路杀两角,是从中路找机会,然后杀两角得分。对付站位较近或控制落点较凶的削球手效果尤好。中路球,不好削,更难于削出落点很凶的球,所以,突击的机会就比较多。

拉两角杀中路,是从两角找机会,然后突击中路得分(或是突击中路后,使对方削出更高的机会球,再大力扣杀两大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73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