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孩子学骑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春暖花开,在室内憋久了的宝宝,迫不及待要到户外多活动活动了。妈妈们不放带着宝宝在小区或公园里骑自行车,既能增强运动能力,还能认识许多新朋友。现在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机,趁着这个时候,带宝宝到小区或公园骑自行车吧。宝宝骑自行车有很多好处,那么,宝宝骑自行车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宝宝骑自行车是一种很重要的体格锻炼方式,但在活动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学骑童车虽然有很多好处,但也有一定的危险,因此要牢记安全最重要。父母要特别注意宝宝们不可以在马路上骑小的脚踏车,应当在公园里、院子里或者在儿童游乐场练习骑脚踏车。一旦孩子开始学骑童车、玩滑板或溜冰等活动,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例如戴上头盔和护具等。

孩子学骑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孩子学骑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幼儿骑童车时需用腕部骨骼及肌肉的配合。wwW.265heaLTH.COM由于婴幼儿腕骨多由软组织组成,比较柔软易折,多数腕骨在三岁以后逐渐骨化,但骨化过程比较慢,腕肌发育较晚。因此活动时尽量避免腕部损伤。

3、幼儿骨盆发育不成熟,幼儿骑车时应选用的活动场地、地面不宜过硬,以免使组成髋骨的各骨转位,影响愈合,尤其对女孩更应多加保护,以免影响其发育。

4、幼儿时期各方面发育都不成熟,动作也不协调,所以对意外事故的反应也较慢,所以父母应经常检查童车有无损坏并保持清洁,有损坏的及时处理,以保安全。同时,孩子在骑自行车时,大人也要随时看护好,以免疏忽中造成意外。

5、幼儿时期由于脊柱的两块椎骨之间的软骨特别发达,生理弯曲尚未固定,幼儿骨质比较柔软有弹性,易于变形。因此,在骑童车时,车的高度要适当,坐的姿势要端正,以免引起脊柱的畸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73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