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准确击球 打好乒乓球的方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是球类运动之一。乒乓球体坛明星有很多打球的必杀技,这是他们得以屡战屡胜的重要法宝。当然除了必杀技还有综合实力也很重要,那么,如何打好乒乓球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要放松

有些人打起乒乓球来显得轻松自如,富有节奏感,其原因之一,就是善于放松。放松主要是为了更有效地移动步法和发力击球。乒乓球击球前的准备姿势是:“两膝微屈,前脚掌着地……”就是为了腿部既放松又具有弹性,使之能突然起动,以利发力击球。

准确击球 打好乒乓球的方法

准确击球 打好乒乓球的方法

乒乓球的发力击球,主要是爆发力。它要求击球前持拍手的上臂、前臂、手腕,手指都自然放松,只有在挥拍迎球,球拍即将触球时才作突发性的用力。WWw.265HEAlTh.CoM当球离开球拍后,又要及时放松,顺势挥拍及回摆。这就是说,手臂在击球前要放松,击球后也要放松,特别是直握球拍的人,一定要注意手腕和手指的放松。如果击球前后手指压拍不放松,那就会造成击球时拇指和食指的对抗用力,影响反手和正手击球的迅速变换拍形。如果手腕不能自然放松,这不仅会直接影响手臂的发力,而且对大角度球、追身球、台内球都将很难处理。

二、身体各部分要协调配合

协调配合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手臂的协调配合

发力击球,主要靠上臂、前臂和手腕的有机配合。不同的技术回击各种不同的来球,其发力方式也不同,有以上臂发力为主的,有以前臂、手腕发力为主的(下面有专门阐述)。当来球需以上臂为主发力时(如中、远台攻球),手腕就要保证拍形的固定,前臂要很自然地随上臂迎前,并作适当的辅助用力;当来球需以前臂为主发力时(如近台快攻),上臂要放松迎前,保证前臂有较好的迎前击球位置,而手腕则要调节好拍形,并辅助前臂发力;当来球需要以手腕为主发力时(如台内短球),上臂、前臂则要迅速地插进球台,以保证手腕的突然发力。这就是说,上臂、前臂和手腕既有承担主要发力的任务,又起着协助用力的作用。这就要求三者之间有良好的协调配合。在发力过程中,如有一方配合不好,就会破坏击球动作的协调性(也叫错误动作),以致造成击球失误或影响击球质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7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