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乒乓球接发球技巧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不仅能全面锻炼人的身体,还能调节人的情绪,使人心情愉快,提高思维能力,促进智力发展。因此,对于喜欢健身的中老年人来说,也是比较适合的。但是,打乒乓球需要掌握技巧,在准备还击对方来球的时候,除了保证自身正确的发力机制外,就是能够判断来球的性质,比如来球的旋转情况,来球的长短,来球的方向是三个很重要的因素。旋转的判断我们另文分析了,这里来介绍一下对对方来球的长短和方向的判断。

第一,来球的长短的判断。一般来讲,我们可以根据下面几个因素来判断

1、对方用力程度

如果对方发球时摆臂幅度较大,力量也较大时,容易发出落点较长的球,就是球到我方台面上容易出台些。这时候可以提前准备拉攻。短球就应及时上前,用搓球,摆短,挑打还击。

乒乓球接发球技巧

乒乓球接发球技巧

2、来球弧线

如果来球飞行弧线最高点是在对方台面上方或靠近网前,来球落点就短,如果最高点在我方台面上方或者是在过网之后出现,那么就是长球。wWW.265healTh.CoM

3、球在对方台面上的落点

发球规则规定发球方必须使球先在自己方台面上跳第一下,第二下才跳到接发球一方的台面,这个规则也为接发球方提供了一个可以充分利用的空间。在发球方将球发出的瞬间,接发球方应该盯住球,如果球在对方球台的近端线点着台,那么到我方台面上一般也是靠近端线,即长球,如果球在对方的近网点着台,那么到我方台面上一般也是靠近球网,即短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75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