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橄榄球实用技巧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橄榄球,球类运动的一种,因球形象橄榄,中国人称为橄榄球。橄榄球是一项对于身体全面发展具有很高锻炼价值的新的运动项目。现如今,橄榄球运动已发展为世界性体育赛事,下面我们来学习如何接球和持球跑。

一、接球

动作要领:屈膝,上体略前倾,两眼注视来球。当球传来时,要两臂伸出去迎球,手指充分放松接触球。触球后双手瞬间用力并回收,将球接牢。

动作要求:身体不能迎球后仰,要保持前倾,两臂尽量外伸去迎球,一定力争避免掉球。

二、持球跑

持球方法:持球有双手持球与单手持球两种。双手持球便于和传球结合,单手持球便于加速。双手持球时,五指自然张开,拇指按在球的最凸部;掌心空出,手指用力夹住球;手腕上翻,肘部架起持球于体前,跟随跑的动作左右摆动。单手持球有纵向和横向两种抱球方式。单手持球要用手、手臂及胸把球牢牢地抱住。

(1)迂回跑:迂回跑是在持球跑动的过程中,当防守队员由正面或斜侧面阻截时,利用弧形跑动摆脱对手的方法。注意要掌握好与对手的距离,过于接近对手,容易被阻截。以向右迂回跑为例:重心放低身体前倾向前跑动,当对手从正面接近时,眼睛看左侧,把对手的注意力吸引过去;左脚内侧用力蹬地向右转身,左脚交叉到右脚前,呈弧线加速跑开。Www.265HEaLth.coM

(2)变向跑:利用横向跨步身体左右晃动,突破对手的方法。以向右变向为例,身体放低,以小步幅快动作接近对手后,向左跨步吸引对方,然后左侧脚内侧用力横向蹬地,重心移到右边向右加速摆脱对手。

(3)变速跑:通过速度或步幅的改变,来摆脱对手的方法。接近对手时先放慢速度,在对手也放慢速度时,瞬间加速以摆脱对手。一般与迂回跑结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79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