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骑自行车怎样能保护膝盖?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自行车是现在人们的新潮,它不仅成为现在人们对它环保型的认可,也是人们对它的一种保健方式的一种认可,它是人们的一种有效的运动方式,它是人们的一种环保型的体现,它是人们的一种节约资源型的方式,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种身体健康上的方便,骑自行车锻炼身体的好处非常多,但是,怎样能保护好膝盖不受伤呢?

要保护膝盖,保持正确的骑行姿势很重要:

1、用高转速(90~100rpm)并选用轻档(低速档)来踩踏

骑自行车怎样能保护膝盖?

如果用高踏频,每次蹬踏膝盖的受力将会减轻,从而可以有效的保护膝盖。有的朋友自恃体力好,在爬坡时为了得到速度,就使尽权利向下蹬自行车,人的膝关节毕竟强度有限,这么大的力量对膝关节产生影响是一点也不奇怪的。WwW.265hEaLTh.com所以,膝关节损害严重的一般都是那些体力比较好的人。

2、坐垫调到合适的位置

骑自行车时膝盖越弯曲,压力就越大,所以一般人为求安全感,骑车时把车座调的很低,为的是出现问题时可以用脚撑住地,但过低的骑姿直接造成了对膝盖的巨大的压力,可以这么说,如果总是选择这样的骑姿,膝关节很快就会出问题,这是肯定的。正确的座位高度就是:你在骑自行车时,腿把踏板蹬到底后,你的腿几乎也蹬直了,但还有一点点弯,便于回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