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打乒乓球可以预防近视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在我国普及率很高难。但是,大部分人都知道打乒乓球可以锻炼身体,却不知道还可以预防青少年近视。青少年的近视,大多是因为近距离的视物、长时间的没有间隔以及不正确的姿势导致的。

长期近距离看事物,晶状体总是处在高度调节状态,同时,看近处物体时,两眼球会聚向鼻根方向,使眼外肌肉压迫眼球,天长日久就造成近视。打球时,双眼以球为目标,不停地上下调节运动,可以改善睫状肌的紧张状态,使其放松和收缩;眼外肌也可以不断活动,促进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提高眼睛视敏度,消除眼睛疲劳,从而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

打乒乓球可以预防近视

在打乒乓球的过程中,眼睛会快速追随球的来去,使得睫状肌收缩、悬韧带松弛,让睫状肌自我调节。同时,在运动的过程中,又会使人的身心得到放松从而缓解眼部肌肉的疲劳,对预防和缓解近视问题具有一定的作用。wWW.265heAltH.com如果度数较轻,除了打乒乓球,还可以多参加室外运动、远眺等方式来缓解眼部疲劳。

但是,打乒乓球只是预防近视的一种措施,并不能治疗近视。对于患有高度近视的人来说应注意阅读时间不要太长,坐姿要端正,同时,注意睡眠质量,多参加户外运动,多摄入含维生素B类的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