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羽毛球教学之握拍技巧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羽毛球是一项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打羽毛球的好处很多,但是打羽毛球的方式不对的话很容易伤到自己,因此,要想打好羽毛球,掌握打球技巧是很重要的,首先就是握拍的方法。那么,打羽毛球应该如何握拍呢?

1、检查握拍的部位是否准确

正手握拍法如同与人握手方式。常见错误是虎口不是对着拍柄窄面内侧斜棱上,而是对着拍桶宽面上;拇指掌面过于紧贴在拍柄内侧宽面上;拳式握拍,各手指相互紧靠并与拍柄棱呈垂直状态。

2、体验握拍的松紧度

握拍太紧动作必然僵硬,握拍太松击球无力,且动作可能变形。握拍如同抓住小鸟一样,握的太紧太用力会捏死小鸟,太松了可能放跑了小鸟。

3、注意握拍的调整

击高球和杀球时,击球的瞬间需要握紧拍柄发力,握拍有些变化,虎口变成对着侧面的窄面上,才能以球拍正面击球,击球后则应调整恢复到虎口对着拍柄窄面内侧斜棱的原有正手握拍法。这个调整动作是在放松握拍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完成的,往往被人们忽略。

4、学习正、反手握拍的转换方法

从正手握拍举在右肩上,到反手握拍举在左肩上,反复练习体会拇指和食指将拍柄捻动后,手指和拍柄接触部位不同的要求和变化。wwW.265healTH.com

通过着技术录像;观摩优秀运动员的比赛、技术示范,进行模仿练习。我们不管在做什么运动,最首要的还是保证身体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做好预热活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1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