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防病益寿的自行车骑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自行车应该算是当今社会中最常见的一种器械运动了,也算是很多人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交通工具。当然,在很多人的心中,骑自行车只能算是一种交通工具,很少会有人真的利用家中常备的自行车来减肥健身的。其实掌握骑自行车的方法可以防病又益寿哦!骑自行车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也有不同的骑车方式。

那么,怎样骑车比较健康呢?

1、骑车练肌法

骑行过程还可以锻炼腰部肌肉。我在骑车过程中,经常把臀部抬起离开座位,用腰部的肌肉来回扭动,产生动力来推进两脚蹬踏板和控制身体平衡。

防病益寿的自行车骑法

2、骑车呼吸法

平缓路段,我一般采用匀速蹬行。WwW.265HeaLth.cOm这时,就可以有意地进行深呼吸,通过加速呼吸来锻炼、提高心肺功能。

3、骑车按穴法

人的足底有很多穴位,骑车时,有意地用脚心来蹬车踏板,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蹬车踏板的过程中,还可以用脚在踏板上前后滑动,这样可使足底的各个穴位都得到有效的按摩。

4、骑车壮心法

在骑行过程中,以慢速、中速、快速交替循环,可以促进肺部的呼吸,锻炼人的心脏功能。

骑自行车不仅能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还可以促进心理健康,减肥和延年益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1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