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国球乒乓球的赛制是怎样的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它的英语官方名称是“table tennis”,意即“桌上网球”。乒乓球一名起源自1900年,因其打击时发出“Ping Pong”的声音而得名,在中国就以“乒乓球”作为它的官方名称,香港及澳门等地区亦同时使用。那么,作为国球的乒乓球赛制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乒乓球赛制

赛制

比赛以11分为一局(曾经长期实行21分制,最早甚至出现过100分制)采用五局三胜(团体)或七局四胜制(单项)。比赛分团体、单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握拍方法

1、横拍握拍法

横拍握拍法如同握手一样。中指、无名指、小指自然弯曲握住拍柄,大拇指在球拍正面靠近中指,食指自然伸直,斜放于球拍背面。正手攻球时,食指稍向上移动,反手攻球时,拇指稍向上移动。

2、直拍握拍法

(1)快攻型握拍法。拍前食指第二指节和拇指第一节在拍的前面呈钳型,两指间在距离1~2cm,拍柄贴住虎口,另外三指自然弯曲贴于球拍后的1/3上端。WWW.265HEAlTh.CoM

(2)弧圈型握拍法。弧圈型握拍法与快攻型握拍法基本相同,其区别是:拇指和食指形成一个小环状,其他三指在拍背面自然重叠,由中指的第一指关节顶于拍柄的延长线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4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