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骑自行车锻炼身体的好处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自行车,又称脚踏车或单车,通常是二轮的小型陆上车辆。现如今,自行车已经不仅仅是体育项目了,更是人类锻炼身体的好工具。自行车锻炼的好处是不限时间、不限速度。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

骑自行车锻炼身体的好处

由于自行车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会觉得脑筋更清楚。骑在车上,你会感觉十分自由且畅快无比。它不再只是一种代步工具,更是愉悦心灵的方式。

骑自行车锻炼身体的好处

由于自行车运动的特殊要求,手臂和躯干多为静力性的工作,两腿多为动力性的工作,在血液重新分配时,下肢的血液供给量较多,心率的变化也依据踏蹬动作的速度和地势的起伏而不同。WWW.265heAlTH.COm身体内部急需补充养料和排出废料,所以心跳往往比平时增加2倍—3倍。如此反复练习,就能使心肌发达,心脏变大,心肌收缩有力,血管壁的弹性增强。从而使肺通气量大,肺活量增加,肺的呼吸功能提高。

自行车的运动量要适中。只留意骑自行车的路程是不够的,骑车中遇到阻力可保持你的好身段。每次骑车至少30分钟,但不要超过60分钟。骑车时上身要放松,以避免引起肩膀和脖子酸痛;骑车时不要把身体压得过低,否则会限制腹式呼吸。自行车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据说还可以燃烧脂肪,这吸引了不少爱美人士。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4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