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揭秘橄榄球运动火爆原因 最具观赏性只因简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语】美国媒体报道说,本年度超级碗比赛吸引了1亿650万美国观众坐在电视机前,一举超越1983年电视连续剧《野战陆军医院》大结局时的收视率,成为美国历史上观看人数最多的电视节目。

橄榄球比赛真这么好看吗?

尽管小编我知道橄榄球,但我从没有看过比赛。主要原因是看不懂,也不感兴趣。不过,对于它为何这么红,我倒是感兴趣。

美式足球,也叫美式橄榄球,是英式橄榄球的改良品种。据说,英国人发明橄榄球也是一次偶然。1823年,在一个名叫拉各比(就是橄榄球的英文Rugby译音)的中学足球比赛中,一名队员错失一个好球后,懊恼不已。他一时性起,抱起足球就往对方球门里冲,过一把进球瘾——这,就是橄榄球的起源。

从这个起源大致可看出三点:一是这名队员球技很差,差到要令他自己抓狂的程度;二是这名队员爱耍小性子,脾气有点暴躁;三是他争强好胜,哪怕过把瘾就死。

现在的橄榄球队员

看看现在的橄榄球队员,是不是仍有这些特性?应该差不多吧。

橄榄球运动员必须身强体壮,否则怎么经得起冲撞?体重100公斤,身高1.88米,这种“红木门板”,基本上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的标准身材。WWw.265HEALTh.COM

这项运动十九世纪70年代从加拿大传入美国,大概到二十世纪初的时候,这项运动在美国,尤其是在大学,已经风靡起来。随着比赛激烈程度的提高,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摆在眼前:伤亡太多。那时候,一年死几个甚至十几个队员都属于正常。后来老罗斯福总统看不下去了,一定要国会出面,督促有关方面制定更加安全的游戏规则,否则就停止这项运动。就这样,规则改了,行头改了,美式足球慢慢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美国人对血腥的运动情有独钟

不过,直到现在,还时有队员伤亡的事件发生。我想,美国的脑外科为何这么发达,大概也与这有关吧。

总体来说,橄榄球是一项技术含量低、很倚靠身体的运动项目。上海话里的“硬上”,就是这项运动的精髓。它的观赏性(我想同时也是它最大的缺点)就在于它的简单。

而这种简单正好符合美国人做事的风格。美国人对简单但有点血腥的运动好像情有独钟。比如自由搏击、拳击等等。

最后回到超级碗,这次比赛能够创下收视观众人数之最,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美国东部不少地方大雪,许多人根本什么地方也去不了,所以,在家看电视成为唯一可做的消遣;二是每年穿插在超级碗比赛间隙的各种娱乐秀有很多看点,其中包括美国最有名的三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其中两位还是永远不可能并排坐的宿敌——同时出现在一个广告当中。

超级碗一般的收视人数在8000万左右,当然这已经很多了。但要让中国人喜欢上它,目前还不太现实。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5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