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笑出自信” 让女性更健康

来源: 运动健身 

笑容不仅是心情愉悦的表现,也是人际交往不可缺少的调味剂。中医认为,心在志为喜,也就是说心脏在情志的表现上是“喜”。研究显示,每天大笑15分钟有利心脏健康。美国消费者报告网站刊文指出,有若经常开怀大笑,除了可以使心情愉快,还有助于减轻心脏负担。真有这样的疗效吗?那我们不妨来看一下以下讲的这几种益处吧!

加速血液流动

医学中心的科学家研究了人们观看喜剧或扣人心弦的影片后动脉血流的变化。结果显示,在观看《关于玛丽的一些事》(喜剧影片)后,志愿者动脉扩张,血流量增加。然而在观看 《拯救大兵瑞恩》(战争影片)后动脉收缩,血流量减少。另一项针对大笑与心脏病复发的研究发现,每天观看30分钟喜剧,可以减少心脏病复发的危险。

消耗热量

如果每天都如此,一年可以减轻至少1.8公斤的体重。这对心脏是个不小的减负。

减轻疼痛

大笑可以使腹部、面部、肩部的肌肉放松,进而减轻由于肌肉紧张和痉挛造成的疼痛,缓解心脏压力。

大笑还可以降低血糖 有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患者在观看喜剧后,血糖能够控制在理想的水平;经常观看喜剧表演,2型糖尿病患者的免疫调节能力增强,可以减少因感染导致的血糖控制不良。wWw.265hEalTh.Com调节免疫系统 研究表明,大笑可以显著减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炎症细胞的浸润;在观看喜剧后,哮喘患者更能耐受情绪波动,过敏患者的症状减轻,过敏性红斑的儿童更加容易入睡。同时,开怀大笑还可以增加免疫细胞的数量。

看喜剧表演、和孩子们在一起、购物排队时与别人分享笑容,让笑容如阳光般照亮生活,同时也温暖心脏。

养生小编温馨提示

经常保持微笑,是赶走负面情绪、缓解疲劳压力的有效方法。但不是所有的笑都会给人们带来良好的心情,使身体更健康的,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是女性朋友保持美丽的秘诀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7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