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揭秘王浩无敌横拍技术

来源: 运动健身 

作为直拍横打的第一人,王皓的技术动作就成为我们学习的最好榜样。本文中我将和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王皓的技术动作特点,希望给我们的业余球迷朋友一些借鉴。

揭秘王浩无敌横拍技术

王皓的横打技术与刘国梁和马琳不同,因为从开始练习乒乓球时候就放弃了直拍的反手推挡,所以他一直是用横打技术来代替推挡,这样无论是上旋球还是下旋球他都必须使用反手横打技术。而刘、马不同,他们二人只是在某些时候利用横打回击一些来球,很多时候还是使用反手推挡。

无疑,作为直拍横打的第一人,王皓的技术动作就成为我们学习的最好榜样。本文中我将和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王皓的技术动作特点,希望给我们的业余球迷朋友一些借鉴。

在王皓的基本动作中有如下一些特别鲜明的特点:

一是站位,任何击球动作都是从脚步开始的,直拍横打时候要求左脚脚尖指向来球线路,成垂直的角度,这样相当于正手攻球时的以右脚为平衡点,横打也是以左脚为平衡点的。Www.265hEaltH.COm

二是身体的协调性,为了发力充分,在准备击球时上半身前倾,膝盖弯曲,降低重心高度,然后在击球一瞬间爆发发力,发力时腰部保持稳定,蹬地挺腹转腰。

三是击球点,击球点可以利用非握拍手,在引拍时我们可以学习王皓将非持拍手放在与来球同样的高度,这样相当于有了一个参照物,选择击球点就相对固定和容易,回球更加稳定。

四是横打的连续性,为了增加连续性,一是在发力时不要发全力,这跟其它动作是一样的;二是反手横打之后注意重心的调节,横打后如果想侧身,那么重心要放在右脚,同时注意右脚后撤,这样正反手转换就自然流畅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0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