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老外带来橄榄球热 运动带来快乐

来源: 运动健身 

如果你周末到重医踢球,可以在足球场旁那块废弃的操场上看到一群人在玩橄榄球。他们疯狂奔跑、大声呼喊。这是重庆唯一的橄榄球队,名叫“征服者”,队员主要由在渝工作和学习的老外组成。无论是装备还是训练场地,这支球队看起来都有些“业余”。不过,他们却正在筹划参加今年的全国锦标赛。

老外带来橄榄球热 运动带来快乐

训练全靠“打游击”

去年9月一次偶然的机会,重庆交通大学的美国外教马特认识了在江北工作的健身教练成杰,两人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橄榄球。

经过商量,两人决定成立一支橄榄球队。他们俩像拉壮丁般凑足了30个人。其中大部分是老外,主要是各大高校的外教、留学生,具备一定橄榄球基础。后来也不断有重庆人加入,但这些重庆小伙都是从零学起。

球队成立后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寻找训练场地。www.265HEaLTh.com因为正规球场上千元的场租费实在太高,“征服者”不得不到各大高校“打游击”,重大、工商大学、交通学院等都有他们的足迹。澳大利亚外教、“征服者”队员布雷登随后向川外领导反映了此事,川外同意将学校运动场给他们作为固定训练场。但好景不长,因为川外运动场需要翻修,“征服者”又得搬家。目前,他们在重医一块废弃多年、杂草丛生的操场上训练。“虽然条件差些,但总比没有的强。”马特的中文说得相当棒,他有一个来自山东的中国老婆。

“成渝德比”打出自信

不久前,大田湾体育场迎来了有史以来的第一场橄榄球比赛,东道主正是重庆“征服者”队,对手是成都熊猫队。不少在附近健身的市民都好奇地跑来看热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0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