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老人骑自行车锻炼需谨慎

来源: 运动健身 

自行车,环保又健康,年轻人喜欢,老人也喜欢。不少老年人还把骑自行车当成了一种健身方式。可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这种方式不宜广泛推广。

的确,从锻炼的角度来说,骑自行车可以使心率在一分钟内达到120,即中等强度,是比较适宜老年人的一种强度。

然而,国内外也有很多研究表明,尽管自行车运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好处,但如果没有医生的指导,不科学的骑车运动会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冠心病患者心脏负担加重。

因此,老年人在以骑自行车为健身方式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强度以心率保持在120以内为宜;每次骑前别忘了先做几分钟的热身运动; 天气不好时最好选择别的健身方式。

此外,现在市面上流行的电动自行车,老人千万要敬而远之。因为老人在体力、视力及灵敏度上都不如年轻人,在避让过程中易造成事故,导致受伤。

所以,如果老人只是平时出行,最好选择三轮车,其安全性相对更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3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