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乒乓球正手发力的三个重要环节

来源: 运动健身 

正手发力一般包括引拍,挥拍击球,重心从右到左还原三个步骤,下面详细给大家讲解一下。

一、引拍

引拍的动作要在身体的引导下完成,大家一定要注意打乒乓球的主体是您的身体而不只是手臂和手,一般应该首先向右转体同时身体重心压到右脚上,同时由于肩部的自然的随腰后转,带动手臂后引到身体右后方即可。

二、挥拍击球

当对方的回球来到,这时选择合适的时间,将向右转的身体转回同时右腿挺起顶髋部,将力量通过背部肌肉传递到手臂击球,手臂适当放松,只在击球瞬间发力。

三、还原

击球的同时,伴随转体动作应该将重心从右脚转到左脚,这样才能将腰部的力量传递出来,特别是拉弧圈球时这个动作要大,而近台快攻可以减小相应的动作幅度。

快攻时动作较小,但是要注意体会仍有比较小幅度的重心交换;拉弧圈球时一定要把身体参与进来,不能只靠手臂打球,也就是尽量体会到转腰和重心交换,否则弧圈球难练成并且还会由于动作变形导致技术难以进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3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