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自行车的六大隐患及预防

来源: 运动健身 

自行车方便快捷,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任何一种事物都不是完美无缺的。自行车运动也一样。对于自行车,我们要注意预防六大隐患。下面就来看看自行车的六大隐患,以及我们应该怎样预防。

自行车的六大隐患及预防

会阴部疾患

不少骑自行车的男士骑车后会感到阴部胀痛、肛门坠胀、有便意、阴茎麻木,或发生尿急、尿频、睾丸不适等。其原因是骑车时阴部受到挤压,致使前列腺充血、肿胀而引起的。

有些妇女患者长期骑自行车上下班,如果车座过高、过硬或是车把高低不适,身体重量会过多地集中在车座上,通过狭窄的车座前端反作用于会阴部,压迫尿道上段、外括约肌,造成泌尿系统充血,引发排尿不畅或尿频、尿急,或导致阴部充血肿胀等炎症。

腰颈部疾患

骑车者身体过度前倾(如骑跑车)时,为了观察前方,必然要抬头仰颈,这是一种强迫性姿势,可造成颈部肌肉紧张。Www.265HealTh.com骑车时腰部的负担最重。因此,长期远距离骑车可能会导致颈肌和腰肌劳损。

手部疾患

不少人长时间骑车后会感到两手木麻、酸胀无力,就连握笔写字、用筷进餐也会受到影响,医生称这种情况为“腕尺管综合症”。腕关节与手掌相交处的尺侧有一个腕尺管,由豌豆大小的豌豆骨和纤维组成,尺神经由此管穿过,分布到手部尺侧。骑车时若双手紧握车把,手掌尺侧与车把接触,豌豆骨卡居当中,当蹬车上坡或逆风前进,加快速度、身体前倾时,腕关节必然会过度背伸,使尺神经受到牵拉;同时上肢的支撑力增加,腕尺管内的压力也随之增大,因而引起上述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