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橄榄球世界实力分布

来源: 运动健身 

高职业化的橄榄球在全世界的绝大多数地区都很盛行,前队也非常的多。男子项目可谓是高手如云,欧洲和大洋洲则是孕育强队最多的地区。橄榄球是大洋洲的第一运动,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为代表的五六支队伍都是顶尖的。

欧洲橄榄球同样十分普及,强队则集中在西欧,如英格兰、苏格兰和法国等。其他地区虽然达不到这两个大洲的整体水平,但也并非没有世界顶尖球队。非洲的南非队就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冠军,肯尼亚则是新兴力量。

美洲虽然更盛行美式橄榄球,但也有美国、阿根廷等个别强队。唯独亚洲是橄榄球最不发达的地区,没有世界一流的球队,唯一发展橄榄球职业化的国家是日本,但实力也只是世界二流。

女子项目没有男子那么发达,职业化的成分也很小,因而世界上的强队并不多,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格兰。这几支球队以外的队伍,有很多实力相当,属于世界二流,中国队也包含在其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44.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