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自行车的维护与保养

来源: 运动健身 

一般的自行车少则几百多则上千,虽然比起宝马奔驰的保养来说,简直不值得一提,但大小是个车,我们还是得好好保养,今天就来看看自行车的维护和保养吧。

一般自行车的维护,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短期(一周或十天)定期维护

中期(一或二个月)定期维护

长期(半年或一年)定期维护

正常骑乘使用

正常的骑乘使用是不须要任何技术的,但却是在自行车的维护中,最重要且最基本的一项,在骑乘前,对自行车的车况加以检查,是很重要,也是常被遗忘的,因此在骑车前,记得做以下 的检查:

检查骑乘姿势尺寸:如果你骑的不是专属于自己的车,记得在骑车前将座垫调至适当高度。

检查各部位螺丝松紧:检查前后轮及座垫杆的快拆是否锁紧了,检查车手是否已固定好,其他螺丝是否有松脱情况。

检查轮胎:检查胎压是否足够,不足的话将之打到适当压力,检查胎壁是否有裂痕、割伤胎纹是否已经过浅,如果必要则须更换外胎。

检查刹车:试拉前后刹车,检查刹车是否可以确实刹停。

检查前叉碗:刹住前刹车,将车身前后摇动,如有感到有晃动的间隙,表示前叉碗须重新调整。

检查变速器:起步后先试着分别变前变速与后变速,是否可以顺畅的变到各档速,是否会有奇怪的怪声。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53.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