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如何进行简单的定点斜线击球练习?

来源: 运动健身 

 两个打球的人分别站在球台的正手位练习对攻,并且要求都打出斜线,这个练习看似简单,其实变化很多,可以培养我们的球感、以及动作的动力定型和相应的步法。对于乒乓球初学者特别有用。

 并且我们可以带着一定的目的去训练,这样就可以在比较固定的基础上做出变化,死线活练。我们可以把这种练习的常见变化和对两位练习者的训练目的做些总结:

1、练习者A正手攻,B推挡回A的正手,如此反复练习。

在这种练习中练习者A是主要练习者,B以稳健的推挡为其供球,以使A能在大量的正确的重复动作中尽快形成正确的正手攻球动力定型。

而练习者B也可以借机练习自己的推挡动作,直拍为推挡,如果是横拍,可以练习反手拨球。注意练习者B在回球时注意落点,使A击球比较舒服,以便形成良好的节奏。

2、练习者A与B正手对攻。

在这种练习中,要求双方的正手都比较稳健,能同时练习双方的正手攻球动作。以便在练习时尽快找到手感。

3、第一种练习可以倒过来,由练习者B攻球,而A推挡或拨球。

4、上述练习的一些变化:简单的上述练习仅仅能帮助练习者形成动力定型,还达不到真正锻炼以满足比赛的要求。

变化之练习发力:达到能够对攻50个来回后,双方或者单方可以加力攻球,直至将球打丢,结束一个练习。www.265hEaLth.cOm

变化之练习改变击球点:比如在练习1中,A可以在击球过程中改变与球台的距离,以体会不同击球点的感觉,这对于运动中击球的习惯的养成是有帮助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5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