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购车指南:山地车的购买与价格

来源: 运动健身 

简介

山地车是专门为越野(丘陵,小径,原野及砂土碎石道等)行走而设计的自行车,,具有刚度大,行走灵活等特点,骑行时不必选择道路,无论街巷漫游还是休闲代步都获得了广泛的好评,骑车者可以在各种路面环境上尽情地享受舒适的骑行乐趣。山地车变速一般有18速,21速,24速以及27速。正确运用变速器,能应付平路,上下坡,土路,顶风等复杂路况和气候,比普通自行车快速省力得多。

导购

1.1000元以下

1000元以下的山地车基本上不具备强越野能力,不适合高强度越野或登山,但是仍不失为代步或长途首选。主要推荐品牌有MERIDA,GIANT,XDS(各位不要骂…),迪卡侬,这四家的产品质量还是有一定保障的,各位请根据当地的售后服务情况选择,因为大品牌的售价是统一的,所以基本可以放心购买,注意索要发票和保修卡。选择车辆的时候,推荐大家选择XC型车,即俗称单减震车,并且注意出现碟刹的车,质量好的碟刹一对最低300元,可想而知如果一辆车近3分之1都用在碟刹上了,其质量难以保证。DH型的车如果在1000元以下,其两减震中必有1个不好用,车也很重,不是明智的选择。买完车后多检查变速。

2.1000元-2000元

这里可选择的就多了,我推荐GIANT的ATX680(21速),ATX740(24速)…MERIDA也有勇士系列(21速)公爵(24速)。www.265HEaLTh.cOM还是不推荐DH型和带碟刹XC,理由同1里的…

DH型1万5左右才能配出有所谓DH性能的车子,绝对不是低端车所达到的水平,所以不推荐DH型。此价位车已经具备入门车性能,所以达到性能才是最重要的,此价位上碟无异于降低全车性能换来不好的碟刹。另外,所谓GIANT推出的660 670 750 760 770各位可以无视的,只是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但是整车没有本质差异,所以GIANT里680和740二选一吧,MERIDA的公爵和勇士性价比要比740和680高一些,具体的看个人喜好吧…MERIDA调价后其性价比优势不再明显了。

3.2000元-3000元

这里我推荐公爵PRO但是不推荐ATX770D。另外买如740或公爵再来改装是不错的选择。

4.3000元以上

此文是写给新手的,所以我主要推荐车型,组装车有问题的可以发贴询问广大车友,在此难以一文解答。推荐MERIDA的挑战者PRO和挑战者…如果想购买更贵的车,可以考虑DIY了,估价后再与同价位整车比较是明智的,欢迎大家发帖询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6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