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乒乓球发球时真假动作的判断

来源: 运动健身 

 为了提高乒乓球比赛的胜率,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在不停的研究创新发球技术,所以使发球旋转多变、落点多端、欺骗多见。那么该怎么样判断真假球呢?

 目前而言,欧洲选手的发球普遍比亚洲选手要强,就逆向旋转发球是欧洲选手发明的,而且在实战中运用自如,威胁很大!还有欧洲选手是用大力发球,而中国用得是中力,所以发出的球就没有人家的转。特别是以瓦尔德内尔为代表的一批选手,从遮挡到晃动发球,也就是真假动作的转换到欺骗,更是表演的淋漓尽致!就发球的假动作而言,是指触球的前后,主要分为前期假、后期假和前后假三种,以达到以假乱真,真假难辩。再加上出手抖动的快,常常假的就误认为是“真”的了!这也灵验了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假”的才是最真的”。

 其一,前期假。所谓前期假的发球,就是在触球前做出假动作,是给对手造成一个假象,其实并没有碰到球,之后才真正击到球。这种前期假的发球,不管他出手抖动的再快,只要盯住发球那一瞬间,都能判断出是真还是假。

 其二,后期假。所谓后期假的发球,就是在触球后做出假动作,其实对发球已是没有意义的动作,也是为了欺骗对方,这种后期假的发球,只要你盯住触球的那一瞬间,也是不难判断真和假的。

 其三,前后假。wWW.265hEalTH.COm所谓前后假的发球,就是在触球前做一个假动作,当触到球后又做一次相同的假动作。这种前后假的发球,要真正学会是比较难的!同时,这种发球也会给对手造成更大的接球难度。比如,在《我的发球要领》一文中,提到的“翻拍抖动式”和“转与不转”的两种发球,就属于前后假的发球。我的体会是练成很难,接球更难。

 其四,假乱真。所谓假乱真的发球,这是从发球的实效而言的!再说那种“翻拍抖动式”的发球,真正练成功了,就能发出顺时针的三种和逆时针的三种发球,一种动作就能发出六种变化不同的球,给判断带来更多的假象,你说能好接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6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