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如何提高乒乓球的球速呢?

来源: 运动健身 

 在乒乓球的速度、旋转、力量、落点和弧线中,速度是最致命的要素;其它的四个因素都可以适应,唯有速度,超过了对方神经反应的极限就可以直接得分。那么如何提高球速呢?

 1 上升期击球。 最主要的关键是步法,尤其是步伐速度;只有步法到位,才有可能在上升期发力击球;所以说步伐速度在乒乓球的速度中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决定性的;打到最后,大家的绝对飞行速度都差不多,谁的步伐速度快,谁的步法到位,就能在上升期击球。

 2 利用对方的球速。 对方的球速慢,你可以加大动作,有利于击球力量,同时能保证在上升期击球;对方的球速快,你必须减小动作,保证上升期击球或高点期击球。

 3 加大击球力量,撞击和摩擦结合,目的是为了速度。扭转爆发鞭冲技术和打摩式弧圈击球力量大,且将撞击和摩擦有机的结合起来,不但有速度,还有很强的旋转。

 4 缩短球的运行路程,加强直线球。

 5 打开落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6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