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乒乓球光鲜背后:乒乓海外二代渐具威胁

来源: 运动健身 

 历年的各种世界体育盛事上,中国的乒乓球这支金牌之师可以说是成绩最为稳定的,是中国量产金牌的重要阵地,给国家带来很多的荣誉。但这些年来,光鲜成绩的背后,也滋生了这两个体系里诸多问题。

 年仅16岁的华裔乒乓球女将罗安麒在上星期的加拿大全国比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入选加拿大乒乓国家队,并且在赛后表示有信心可以代表加拿大参加今年的伦敦奥运会。罗安麒的母亲陈俊涯和父亲罗永强都曾是我国的优秀乒乓球运动员,她也是地道的海外军团二代。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乒联出台新规开始限制“海外乒团”,理由是保护其他国家对自身球员的培养。不过,即便是限制令的出台,也难以阻止华人球员对世界乒坛的占据,因为那些移民二代,便是土生土长的外国人。中国乒乓球曾经为了长远发展实行养狼政策,不过自身的强大却没有让狼分到多少肉。当海外军团的子女们开始成长起来,这对中国乒乓球来说又会不会暗藏危机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