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刘国正:做教练以来乒乓球的技术创新

来源: 运动健身 

  先进打法树立技术风格。

 乒乓球技术正在向全面化发展,在青少年时期就要灌输先进的打法。所谓先进,主要是围绕着乒乓球的几大元素,可能在他们身体发育尚未成熟时树立打法有些盲目,但我觉得这只是阶段性问题,不管最终树立什么打法,都首先要以旋转和节奏为主题,根据每个人的自身条件加以速度和力量配套。现在的运动员,往往忽视了这一点,只是死发力追求漂亮球,却忽视了旋转和节奏的重要性,在要命的比赛中起伏比较大,时常会出现失控现象。如果树立了技术风格就不容易走偏。当今打法最先进的运动员马龙和张继科,他们就把这几大元素发挥到了极致,所以在2011年的比赛当中屡屡取得好的成绩。在青少年成长期,我们更应该敢于认识先进性理念和打法,在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尝试和创新,才能有赶超他们的那一天。

 敢于创新。

 创新是我们队的核心工作,领导一直都在要求我们赢取成绩的同时一定要获得技术和打法的领先,以便从根本上击溃对手。我们二队也应该敢于从打法和技术上创新,从理念上创新,坚持以旋转和节奏为核心、以速度和力量为保障。教练员必须首先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再灌输给运动员,一定要敢想、敢做,只有创新成功才能引领潮流成就大业。乒乓球是一个个性项目,需要根据每个人的条件加以创新才能有更大的发展。在训练和管理手段上教练员也需要创新,并围绕赛练的关系来实施。WWw.265heALtH.cOm困难是靠平时设想出来的,只有在平时多制造困难才能在比赛时稳定发挥,真正做到这点才能保证成绩的稳定。同时在管理上也要给运动员一定的空间,现在年轻队员都非常有主见,如果我们能够运用好这一点,让他们主动去思考,主动去学习,也许会收到不一样的效果。

 加强沟通。

沟通一直是教练员和运动员相互信任的最主要的环节,现在的青少年都非常聪明,思想很活跃,很有主见,叛逆心较强。作为教练员,应该主动去了解他们内心的世界和看待问题的角度,发现问题后要及时解决,避免走歧途以及产生恶性循环。同时还需要从各个方面取得他们的信任。很多有主见的运动员在他们遇到困难时宁愿选择逃避也不愿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建立更多的相互信任,比如在平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在关键场帮助他们拿下比赛,这些大大小小的沟通都会增加他们对教练员的信任。实际上,沟通是双向的,只有我们平时做到位,他们才能敞开内心世界,我们的工作才能实施得更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75.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