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三国赛(Tri Nations)

来源: 运动健身 

三国赛(Tri Nations)

 橄榄球世界里的比赛较为引人关注的有六国赛、橄榄球世界杯,很多人都能说出个大概,对于三国赛很多人可能就只限于听过了。

 三国赛是南半球橄榄球顶级赛事,每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非争夺该赛事冠军。

 1996年,为了向北半球的五国赛致敬,南半球三国赛正式启动。该赛事的前身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的布雷蒂斯罗杯。而因为遭受国际社会抵制,南非多年没有组织过巡回赛远征外国。

 当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就要到来时,南非、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结成战略同盟SANZAR,实现了三国赛的愿景。每队同每个对手交手2次,2006年之后扩为3次。胜场得4分,平局得2分。和六国赛不同的是,球队达阵4次以上或者输球在7分以内的,可以再得到1分。

 1996和1997年三国赛,全黑队大获全胜。1998年南非首次获得三国赛冠军。wWW.265hEaLTh.Com2000年澳大利亚首夺冠军。2001年澳大利亚队卫冕成功。但是在进入新世纪之后,新西兰队在三国赛中占据明显优势。至今新西兰已经9次夺得三国赛冠军,而澳大利亚和南非则分别夺冠两次。

 长年以来,一直有谣言说阿根廷队有可能加入三国赛。有报告显示,最快2010年时,各方面就会就电视转播权达成协议,阿根廷就能入伙了。2007年美洲虎队在世界杯赛上大爆冷门,勇夺第3名。现在他们已经是唯一一支没有常规比赛的世界劲旅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7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