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泰拳王雅桑克莱30秒钟KO中国选手流血

来源: 运动健身 

        本文为大家介绍的是泰拳王雅桑克莱,谈到自由搏击,我们都会想到泰国的泰拳和中国的散打,而在世界范围内,尤以泰拳的名声最大,以其凶狠的特点独占世界拳坛,很多国家的高手都在泰国惨败,中国散打与泰拳之间每年也都会有很多次的对战,其中所有泰拳王中现在名气最大,最凶狠的就要数雅桑克莱。雅桑克莱,男,1985年出生。出身贫寒,受哥哥影响,雅桑克莱在很小时候就开始练习泰拳,对于一个穷苦家庭的孩子来说,从事泰拳选手的职业无疑是一条摆脱贫困的捷径。

在泰国,泰拳选手几乎不用自己的姓氏,他们的名字后面,往往会加上自己所效力拳馆的名称,表明这名泰拳手是某位拳馆老板的私人财产,雅桑克莱比赛时所使用的名字是Yodsaenklai Fairtex,而Fairtex正是他效力拳馆的名称。

在泰国有两大最高级别的拳场,一个叫仑披尼,一个叫叻喃隆,能够在这两个拳场比赛并获得胜利是每一个泰拳选手毕生的荣耀。实力超群的雅桑克莱在16岁的时候就在仑披尼拳场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王座,从此在泰国声名鹊起,他也成为黄步中拥有的众多拳手中最为人熟知的一个。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英雄传说2011(长沙)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结束较量。在75公斤级较量中,伤愈复出的候旭颧骨被打破流血,仅抵抗30秒就被泰拳王雅桑克莱TKO。www.265hEAlTh.CoM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雅桑克莱大秀王者风范,向候旭母亲下跪以表自己的歉意。

候旭曾是中国拳坛的一位猛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最大亮点就是重拳击倒泰国咖南侬拳场次中量级冠军泰肯猜。不过此后候旭受伤远离赛场两年,今天是他复出的首场比赛,组委会特意将他的母亲请到现场观战。

在75公斤级较量中,候旭遭遇了泰拳王雅桑克莱,后者以其高效精准的犀利拳腿横行国际赛场,几乎落入独孤求败之境。在中国,雅桑克莱有着很高的名气,他不仅两次击倒过中国拳王王冠,而且还在受伤的情况下战平重量级人物巴特尔。本场比赛,候旭恐怕凶多吉少。

比 赛开始后,候旭就被雅桑克莱的进攻压制着,仅过了10秒,泰国拳王的进攻很快奏效,随着候旭一次防守出现漏洞,雅桑克莱连续的重拳打破了候旭的颧骨,受伤 的中国拳王鲜血直流,场外候旭的母亲看得亦是“步步惊心”。短暂调整后,候旭坚持比赛,但场面的主动权已经被雅桑克莱控制着,泰拳王攻势不减,而候旭难有 还手之力,考虑到候旭曾有伤在身,最终场下裁判出于对运动员安全的考虑终止比赛,裁定雅桑克莱以TKO的方式获得比赛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组委会特意将候旭的母亲请到擂台,在领完奖杯后,雅桑克莱做出了一个几乎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举动,他面对候旭的母亲突然下跪,以此来表示自己由衷的歉意。这一行为也显示出了雅桑克莱的王者风范,同时也体现了他的职业精神和道德情操。

泰拳王雅桑克莱的拳手生涯:

2003年18岁的雅桑克莱与著名选手侬帕特(Nopparat)血战,让人们记住了他犀利的拳腿。泰国并不缺重腿高手,也不乏拳猛之辈,但能象雅桑克莱这样无论拳腿都极具杀伤力的拳手并不多。

雅桑克莱是左撇子选手,他充满爆发力的左直拳和左扫腿时刻威胁着侬帕特,而如毒蛇吐信般的右手刺拳也威力十足,牢牢控制了对手。雅桑克莱技术全面,以肘法见长且占据身高之利的侬帕特在内围也没有占便宜,反而在雅桑克莱爆发力十足的拳腿下不知所措,第三回合后段,雅桑克莱看准机会3个连续的右钩拳将侬帕特打的满面是血,倒地无力再战。此战令18岁的雅桑克莱一飞冲天,成为泰国瞩目的拳台新星杀手。

20岁时雅桑克莱升级作战并加冕仑披尼147磅冠军头衔,这已经是仑披尼最重量级别的冠军了。2005年9月6日泰京仑披尼拳场安排雅桑克莱对战老一辈英雄“铁腿”省过。省过的扫腿霸道锐利,甚至在比赛中扫断过对手的手臂,有着一代“传奇腿王”的称号,令欧洲和日本的选手为之胆寒。但在省过与雅桑克莱的一战中,雅桑克莱所表现出来的扫腿劲道决不输于“铁腿”省过。而与过度依赖腿法的省过不同,雅桑克莱除了凶狠的腿法之外,在拳法和肘法上更是比省过全面的多,面对雅桑克莱多点的立体攻势,省过只能甘拜下风,此战中雅桑克莱以绝对的点数优势击败省过,并夺得WBC超中量级154磅冠军头衔。
从此20岁的雅桑克莱正式步入了巨星的行列,成为了泰国民众心目中的英雄,在泰国几乎无敌手。[2]
随着雅桑克莱越来越强劲的上升势头,在泰国国内,已经很少有人愿意与他同场竞技。由于仑披尼和叻喃隆都有自己的排名系统,雅桑克莱如今只有在需要保住排名的情况下才在泰国打比赛,更多的时间,这名拳手将目光瞄准了国际赛场,他的老板黄步中也乐于自己的拳手去参加奖金更高的国际比赛。

至今,雅桑克莱依然是黄步中最为信任的拳手,在位于芭提雅的Fairtex拳馆训练场的显著位置,还悬挂着雅桑克莱获得“亚洲铁拳王”时的照片以及15万美元巨额奖金支票的复印件。老板黄步中对2008年雅桑克莱赢得的“铁拳王”奖项非常看重。那次比赛,“铁拳王”在世界范围内70公斤选手中挑选了16位顶级的泰拳战士,并且将其分为红蓝两队,捉对厮杀,决出谁才是最强泰拳选手,胜利者将获得15万美金的巨额奖金并且捧得WMC铁拳王冠军称号。这样一场世界各国顶级高手之间的淘汰赛,无异于一场真正的“泰拳世界大战”。比赛中,雅桑克莱一路过关斩将连胜4场,以绝对优势击败各国泰拳高手,泰国明星纳如蓬、澳大利亚传奇名将JWP等豪强也败在他拳腿之下,雅桑克莱以无可争议的强大实力一举成为公认的泰拳第一人。

2010年10月,在2009年佛山中泰对抗中被张开印KO的蓝桑坤将在马来西亚邀张开印进行二番战,雅桑克莱也受邀参加当晚的比赛,虽然中国方面对阵雅桑克莱的名单尚未出炉,但一直征战75公斤级的雅桑克莱自信地表示,自己愿意越级挑战中国散打选手。
雅桑克莱的“狂妄”源于他的自信,正在进行的2010年北京武博运动会泰拳项目的比赛中,雅桑克莱的实力已经让所有参赛选手和观众震惊,第一场比赛,雅桑克莱在第一回合仅出腿三次,就让对手痛苦倒地弃赛,须知武搏会的泰拳比赛选手的头、肘、小腿都是带着护具的。第二场比赛,雅桑克莱虽然没有KO对手,但在比赛中,面对对手的进攻,习惯了职业比赛的雅桑克莱几乎放弃防守,对对手的拳腿肘膝进攻毫不在乎。雅桑克莱在武搏会上的表现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赞赏,每当他比赛结束退场时都会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89.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