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按摩身体五大部分可养生保健

来源: 运动健身 

根据中医理论,人体周身遍布经络,通过刺激特定部位,就可以达到疏通经络、防病治病的目的。既然如此,人体穴位众多,我们应该如何选择特殊部位来进行按摩来达到防病健身的目的呢?这些问题的出现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影响,所以我们要想出怎样解决这些症状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教您五个重点部位按摩方法,可有效防治全身疾病,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常按摩这5个部位能治百病

  特区一:腹脐

  腹脐养生关键词: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

  腹脐部是养生专家很重视的保健“要塞”,中医称腹中央肚脐为“神阙”。对腹脐部按揉刺激、调理,可益肺固肾,安神宁心,舒肝利胆,通利三焦,防病健体。

  揉腹还对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血管疾病、肥胖症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保健方法:两手重叠,按于肚脐,适度用力,同时保持呼吸自然,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

  对于平日缺乏锻炼的人群,建议养成在闲暇时间或散步的时候双手掌交替拍打(频率为每秒钟一次)中下腹部20分钟,有促进腹部新陈代谢的作用 

  特区二:耳部

  预防耳部冻疮,帮助养肾。Www.265hEalth.COM

  肾开窍于耳,经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冻疮,并能起到健肾壮腰、养生延年的作用。

  提拉耳垂。双手食指放耳屏内侧后,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内向外提拉,手法由轻到重,牵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为限,每次3~5分钟。

  双手握空拳,以拇、食二指沿耳轮上下往返推摩,直至耳轮充血发热。

  用双手拇、食指夹捏耳廓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发热发红。此法有镇静、止痛、清脑明目、退热等功效。

  一次性大量喝水,因为突然增加的水量会加重心脏负担。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一出浴室就大量喝水,很容易诱发疾病。即使是没有心血管病史的人,洗澡时擦拭身体等动作可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体力,刚出浴室时,心率一般会比洗澡前快,如果马上喝水,就可能出现心慌、气短、出虚汗等症状。

  人体大量出汗,导致身体丢失过多盐分。此时胃肠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吸收能力差,大量饮水在胃肠道内积聚,易使老人感到腹胀,引起消化不良

  洗澡后最好先坐着休息5~10分钟,等体温和心跳慢慢恢复正常后,再小口、多次喝些温开水。对那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这样可以降低此类疾病的发生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300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