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按摩身体五部位 避免疾病的发生

来源: 运动健身 

根据中医理论,人体周身遍布经络,通过刺激特定部位,就可以达到疏通经络、防病治病的目的。既然如此,人体穴位众多,我们应该如何选择特殊部位来进行按摩来达到防病健身的目的呢?遇到这些问题我们该怎样的治疗呢?下面我们就借鉴一下专家所说的几种方法吧!现在专家教您五个重点部位按摩方法,可有效防治全身疾病,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常按摩这5个部位能治百病

  特区一:腹脐

  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

  养生专家很重视的保健“要塞”,中医称腹中央肚脐为“神阙”。对腹脐部按揉刺激、调理,可益肺固肾,安神宁心,舒肝利胆,通利三焦,防病健体。

  揉腹有助于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血管疾病、肥胖症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方法:两手重叠,按于肚脐,适度用力,同时保持呼吸自然,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

  平日缺乏锻炼的人群,建议养成在闲暇时间或散步的时候双手掌交替拍打(频率为每秒钟一次)中下腹部20分钟,有促进腹部新陈代谢的作用。

       专家所推鉴的这些建议就是养生的保健的几个妙招,这些妙招都是经过专家的多次验证,才提供的方法,只要你做到以上的几个方法,你就做到了一个防治百病的养生保健方法,我们一起来做一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301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