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泡脚也需要正确的方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很多女性注重养生,而晚上休息的时候习惯一边看电视一边泡脚。泡脚确实是有益的养生方式,而简便易行的特点也很容易被女性所接受。但是,专家提醒,过长时间泡脚反而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应该如何泡脚?泡脚多久才是健康的?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如何的克服呢?马上和和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让你有一个有快速效果的治疗吧!快来学一下吧!

  放点生姜片、花椒

  尹志超介绍,用热水泡脚,对身体很有好处,特别是在冬天。中医有一个说法,叫作“风寒从脚下生”,冬天天气寒冷,人体更容易出现寒性肌肉酸痛、手脚冰凉以及寒性胃痛等各种不适,坚持用热水泡脚则可以促进气血运行,疏通经络,解表散寒,缓解手脚冰凉,扩张毛细血管,促进脑部供血。尹志超建议,可以在热水中加入生姜片、花椒等辅料,对祛风散寒的效果较好。

  不适合人群

  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泡时,就不宜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有人喜欢用电动足浴器泡脚,一泡就是几个小时。

  二十分钟最佳

  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佳,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特别是老年人,泡脚时间过长的话,会引发出汗、心慌等症状。孕妇也不宜长时间用热水泡脚。

  尹志超指出,足浴主要是保健,并没有治疗的作用。WWw.265heAltH.COM此外,很多人在使用足底按摩器的时候,直接调到按摩的功能,这不够科学。在做足底按摩前,一定要先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使气血循环加快,使肌肉、韧带放松,避免在按摩时受伤。

  【养生中国网提示您】

  泡脚结束后,不宜直接穿拖鞋行走,应用毛巾将脚底擦干,并选择干爽拖鞋。因为泡脚后,脚部经络通畅,循环加快,这时如果自由让水汽在脚底蒸发就会使湿气随经络上行而造成体内湿气郁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301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