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洗手的方式可预防疾病

来源: 运动健身 

很多人注意讲究卫生经常来洗手来清洁手上所带来的细菌,但是很多人在洗手的时候经常会不注重方式是否正确,不要小看这个简单的洗手动作,它也有着大学问呢!如果洗手不正确的话,很有可能身体上感染传染性疾病。这种小小的动作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这样小小的动作对身体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危害!那么我们该如何的正确做到正确地洗手呢?下面我们为您推鉴了一些洗手的正确方法!

  无事洗手小心强迫症

 专家说,洗手是一门大学问,市民需提高科学洗手的意识。

  很多人患红眼病、感冒等都是没洗手而患上的。国外曾有一项调查,一个人一小时内有不自觉地3次摸嘴鼻子眼睛的动作。”专家说,所以每天一定要坚持用洗手液、肥皂等正确洗手,这样能消灭近95%的细菌。但该洗手时才洗手,不能没事也洗手,小心患上强迫症。

  烘干机烤手也有讲究

  每次洗完手后,肥皂、香皂或洗衣皂大都是湿漉漉地摆放在盒中,殊不知细菌正在湿润的环境中滋生,“肥皂要处于干燥状态,不然会给后来洗手的人造成二次污染。皂盒最好每周清洗一次,避免滋生细菌。”

  如果不设法让手正确变干,残留的细菌就很容易继续滋生、传播。而烘干机烘干双手时,不要搓手将隐藏在皮肤深处的细菌带到皮肤表层,而应将双手静静地放在烘干机上烘干。Www.265HeAlTh.coM

  正确洗手方法

  1、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摩擦。

  2、指缝相互搓擦,交换进行。

  3、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摩擦。

  4、一手掌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5、一手大拇指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6、用水冲净双手和水龙头,再把手擦干或烘干。

         这么一个小小的洗手动作也有这么大的学问,看起来,我们应该多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思考一下每一个动作都有哪些的忌讳所在,当你思考后要想知道是否正确,那么你对照着这些正确的方法就查阅一下你想的这些方法是否正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30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