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轻敲后脑有助缓解疲劳耳鸣

来源: 运动健身 

许多经常观看体育节目或现场运动的女性都会发现运动员得后脑保护的非常好。大脑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是人体思维的中枢,后脑更是重中之重。可是女性朋友知道吗,敲后脑可以治疗起床后的耳鸣和疲劳哦,这样的怪病多么得叫人担忧啊!我们怎样的轻松解决这样的症状呢?下面和塞呋盾女性健康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做到以下的几个方面吧!不能错过哦!

  人体的一些重要穴位都分布在后脑勺上,经常按摩、弹敲可以缓解疲劳、预防头晕、促进听力、防治耳鸣。

具体的操作方法有以下三种:

  首先,先打时将两手掌心分别按紧两侧耳朵,用三指(食指、中指、无名指)轻弹后脑勺。此法能刺激耳郭周围的穴位,可防头晕、耳鸣、促听力。

  其次,用一只手的大拇指指腹紧压另一手指指甲端或指背,被扣之指用力滑脱弹出,使指背着力,可以有效缓解疲劳。

     最后,用两手掌心紧按两耳外耳道,两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分别轻轻敲击脑后枕骨。然后掌心掩按外耳道,手指紧按脑后枕骨不动,再很快抬离,这时耳中有放炮样声响。如此反复做上5~10次,每日做2~3次。

  【养生中国提示您】

  因后脑由于生理原因相对脆弱但功能重要,不仅在按摩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格外注意后脑的保护。wWw.265healTh.COM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耳朵上遍布穴位,通过以上方法还可以促进肾部及全身的健康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30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