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咳痰也要有方法

来源: 运动健身 

春季气温多变,很多人容易患感冒咳嗽。咳嗽很容易造成喉中有痰。痰是扁桃体或呼吸道炎症时出现的病理产物,其中可携带大量病菌。这些痰不及时排出体外,就可能造成身体其他部位感染。这会给你带来一些舒服的感受,因为这些问题,有很多的患者对饮食都出现了问题,从而抵抗力下降,无法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这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影响啊!下面就您介绍咳痰的正确方法,你不可不知哦。

  将痰排出也是排毒的一种。嗓子里有痰一定要咳出来,不然反而会形成堵塞,使病菌往下走,形成更大感染。如果是老人,家人可以轻轻拍背帮助他将痰咳出。不过,咳痰也需注意卫生,咳嗽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后要洗手,并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咳嗽病人要注意避免刺激性和辛辣的食品。

  也可以学习有效的咯痰方法:坐位或站立,身体向前倾斜,采用缩唇式呼吸方法做几次呼吸,深吸气后,用力咳嗽,同时用手压在腹部。深呼吸、屏气,然后用力进行两次短而有力的咳嗽,将痰从肺的深部咯出。咳嗽时间不要太长,宜在早晨起床后或餐前半小时及睡前进行。

  【养生中国提示您】

  吐痰的时候需要将痰包好后丢入垃圾桶中,随地吐痰的习惯会成自然会将痰内携带的病,其他人。另外,春季感冒、咳嗽,对症治疗时关键,对于自身疾病性质没有把握的女性应到中医科接受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造成身体不适。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30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