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骑自行车时如何保护好膝盖

来源: 运动健身 

关于这方面的问题网上介绍的也不少的,我认为户外运动有必要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在骑自行车时把握不好难免会摔跤,这样你的膝盖就会受到一系列的损伤,就好比有钱了钱花不完怎么办花,呵呵。个人见解,与众不同,欢迎探讨。出现这样的问题怎么办?为了保护好你的膝盖,我们在下面为你推鉴了一些预防这种现象的发生的意见。
 
   我的一位朋友,由于骑车爬山时过于用力,损伤了膝盖,以后再也不能骑车爬长距离的陡坡了;网上听到的这种情况更多,有的严重的连楼梯都不能上了。也不能骑车了。

    还有一个朋友在他年轻时踢球时和后来爬山都不注意,最后基本把膝盖软骨快磨没了。才三十多岁,喜欢的运动都作不了,只能指望换膝手术来彻底解决问题。所以对膝盖一定要小心,像我们希望长期投入到自行车运动的话,一定要多了解这方面的东西。

    正确的骑行方法是丝毫不会损伤膝关节的,上述情况都是由于不正确的骑行方法造成的,可惜很多人没意识到这点,废话不多说,健康骑行!自己结合网上的文章总结了下 以下几点必备 :

    保护膝盖最重要的是“预防”:

   问题更大的是膝盖受伤都是因为软骨、半月板之类不容易再生的组织受伤或损坏,这些组织不象肌肉可以很快地长出来,要想帮软骨长包括吃很多Glucosamine(氨基葡萄盐类的盐,不是钙),而且吃很多也只有很有限效果。www.265HEalTH.coM这些组织在几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可以认为是不可再生的,做针对性的肌肉锻炼的确有帮助,但效果也只是“帮助”,就是练得正确其结果也远到不了“防止”。其实喜欢背大背包自虐的人可以很容在几天内突破自己精心保养的膝盖的承受能力,落下多年都好不了的病根。

    保持正确的骑行姿势很重要:

    1、用高转速(90~100 rpm)并选用轻档(低速档)来踩踏

如果用高踏频,每次蹬踏膝盖的受力将会减轻,从而可以有效的保护膝盖。有的朋友自恃体力好,在爬坡时为了得到速度,就使尽权利向下蹬自行车,人的膝关节毕竟强度有限,这么大的力量对膝关节产生影响是一点也不奇怪的。所以,膝关节损害严重的一般都是那些体力比较好的人。

    2、坐垫调到合适的位置

 骑自行车时膝盖越弯曲,压力就越大,所以一般人为求安全感,骑车时把车座调的很低,为的是出现问题时可以用脚撑住地,但过低的骑姿直接造成了对膝盖的巨大的压力,可以这么说,如果总是选择这样的骑姿,膝关节很快就会出问题,这是肯定的。正确的座位高度就是:你在骑自行车时,腿把踏板蹬到底后,你的腿几乎也蹬直了,但还有一点点弯,便于回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303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