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冬季如何保养自行车

来源: 运动健身 

        冬季骑自行车乐趣可能是在雪地或是别的地方,但冰雪依然对你的爱车会有所伤害.回到家后,爱车也需要特别照顾,清洗上油,不然等到下次骑车,看见爱车上的斑驳与泥点时,可就要心痛了!冬季我们如何来保养自行车呢?下面我们为您推鉴了一些对于自行车的保养方法,大家来记一下下面的步骤吧!为了使你的爱车更美观,那就和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其实这样的清洁工作很简单,只需要花三个步骤,便令爱车焕然一新,也能减少将来维修的机会.

    首先要准备工具:抹布,牙刷,润滑油,黄油,防锈剂(如WD-40)等.以不需要用到专用工具为前提,让每个爱好者都能亲自保养自己的爱车.

    第一步:清洁.车身如果不是很脏,用潮湿的软布擦拭即可;如果泥点较多,可以用水管进行冲洗,需要注意的是,水柱压力不能过高.同时三轴,碗组等转动部分不可以用水直接冲洗.对于抹布擦不到的地方可以用牙刷.前叉上管处也要用牙刷将泥沙除去,避免避震时造成刮伤.车圈,刹车块都需要清洁.将刹车块内嵌入的杂志取出,减少无谓的磨损.刹车,变速线也要抹干净,如果泥沙较多,可以将线管取下,利用防锈剂的喷雾压力清洁内部.链条,全车最会吸灰的地方,用抹布擦去污渍,如果非常脏,可用防锈剂进行清洗,记得完成后要干燥链条,以方便随后链条上油.

    第二步:加油. 刹车,变速的线管在清洁后就需要重新上油,流动性较弱的油脂类润滑油适合在线管上使用.链条是传动的重要部分,同时上油也有很高的要求.一般一次上5-6滴即可.加完后,要让链条充分转动,同时将润滑油带到各个齿片上,加完后,还要用抹布擦干链条.前叉上管,在清除泥沙后,还要使用专用润滑油,让前叉在冬季依然动作顺畅.

    第三步:放锈. 自行车上的各个螺钉,转接点,在骑完后,建议抹上些防锈剂,一来放锈,二来对以后的拆卸也有好处.

   你做好了以上的工作之后,你的爱车又一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下次挑战.当然自行车需要保养的地方远不止这些,大家可以根据车辆的情况来保养.例如轮胎气压的调整,气压前叉的压力检查等,想要使你的爱车更结实,那就来和我一起来做一下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303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