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坚持慢跑 预防癌症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目前,许多国家都出现了慢跑热。慢跑运动是一种常见的运动健身方法。由于慢跑能量消耗较大,没有速度和距离的要求,简便易行。但它却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首选运动,可帮助人体抵御癌症侵犯。

慢跑时人体吸入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气,使全身的脏器更好地运作,而人体如果长时间不锻炼,在缺氧状态下癌细胞会异常活跃,诱发癌症。老年人如果因腿脚不方便,慢慢走也可以,只是把时间适当延长点。如果每天晚饭后,围着小区走几圈,长年坚持的话,能够增加机体抵抗力。此外,慢跑还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防止肥胖或是超重,特别是女性脂肪过多会影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加患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风险。

坚持慢跑 预防癌症

坚持慢跑 预防癌症

每天一个小时的慢跑,最好去空气比较好的地方,锻炼时间应从下午3点到9点,老年人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如果感觉跑起来有点困难,大步走也可以。wWw.265HEAlTH.cOm

除了跑步外,还应该从饮食上配合,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如果晚上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食物,会增加胃肠的负担,时间久了,体重就会增加。过度肥胖会诱发消化道肿瘤、胰腺癌、直肠癌、结肠癌、乳腺癌、子宫颈癌及卵巢癌。肺癌、食管癌、贲门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也是因饮食不合理、不运动导致肥胖或是体重过重诱发的。许多国家癌症专家研究发现,与体形苗条的人相比,超重人士的脂肪组织内会产生更多激素沉积,久而久之会诱发各种患癌风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396.html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