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爬山要谨记哪些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不管是名声在外的大山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山,让我们快乐地爬山,来一次健康的有氧运动,深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眺望一眼远远近近的绿色,实在是人生中难得的美事。爬山属于有氧运动的一种,不仅能够增多人体血液中的蛋白质、增加免疫细胞数量以及免疫力,有助于人体将体内的致癌物质、有害物质、毒素等及时地排除体外。更重要的是,爬山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脂肪的燃烧与消耗,有助于人体减肥。

爬山要谨记哪些事项

尽管爬山是一种老少咸宜的运动,但是也需要有个度,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更需要注意。

爬山要谨记哪些事项

爬山要谨记哪些事项

专家认为,病情不稳定的心血管患者不适宜爬山,这是因为爬山带来的疲劳感很有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或者加重原来病情。www.265HEALtH.COm因此心脑血管患者需要警惕,不可轻易进行爬山运动。

血压不稳定的高血压患者也不适宜爬山,这是因为在爬山的过程中,高血压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脑血管破裂的情况,即使是病情稳定的心脑血管患者也需要在出行的时候备好急救药品,最好结伴同行,不要单独行动。

同时身体健康的人在爬山前也需要做好准备,做好热身运动,以免运动损伤,山脚和山顶有温差,需要根据温度变化增加衣物,爬山前不要喝酒,以免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40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