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练习太极拳有捷径可寻吗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太极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练习太极拳,到底是方法更重要,还是苦练更重要,这是很多人在思考的问题,古语“太极十年不出门”,太极拳需要勤学苦练,那么是否只是一味的苦练而不讲究方法呢,让我们一起看看文章吧。

练习太极拳有没有捷径:

太极拳作为中华武术最具有代表性的拳种之一,其内涵博大精深,健身和以柔克刚的实战功效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同时,太极拳难练也是被大家所公认的。过去有十年太极不出门的说法,说明太极拳比较吃功夫,比较难练,出功夫时间比较长。不少人知难而退,选择了柔道、跆拳道等见效快的健身方法。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学习太极拳有没有快速的方法?一般得到的答案是没有,必须下苦功。功夫、功夫需要下功夫,没有捷径可寻。

练习太极拳有捷径可寻吗

练习太极拳有捷径可寻吗

那么学习太极拳到底有没有速成的方法呢?回答是有的。www.265heAlth.com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这是我根据多年练太极拳的经验和对太极拳理论的研究所得出来的结论。但是我必须声明,我所讲的捷径是相对的,是比较传统的学习方法而言的。习练者必须通过自身努力才能掌握太极拳的技法。下面我们通过分析来说明我的观点。

第一,传授保守

过去中国武术一般是秘不传人的,师傅不轻易教人,太极拳也不例外。即便师傅愿意教你,也是很保守,一点一点地教,最后师傅还要留一手。很少有人能够学全,很少有人能够得到师傅的真传。只有被师傅精心挑选的徒弟才能传承师傅衣钵。这样的教学方法,不仅增加了学习的难度,还延长或者说是浪费了学习的时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42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